星期六, 9月 23, 2006

決定未來當兵這一年地點的一天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95年9月21號這一天吧,我抽到19這個號碼,對照到螢幕上所顯示的單位->馬祖防衛司令部,未來的一年,就要在馬祖繼續我的軍旅生活了!

從9/11收假回新訓中心之後,只剩下七天可以訓練了,而這七天 要把所有鑑測的考試項目給學好並且熟練,因為從2000T開始就是普測了,每一個人都要參與測驗,不是只有鑑測班要測驗而已了!

所以每一個新兵戰士都要熟練單兵基本戰鬥教練、打靶、65K2步槍大部分解與結合以及刺槍術!

當然免操課的莒光日就是看電視的時候了,在9/14這一天,輔導長放短劇給我們看,是94年Jolin幫國軍權保會所參與演出的短劇,裡面還有歐弟、楊丞琳以及謝祖武,主要是要釐清一些錯誤的觀念,在服役期間,並不是在外發生意外,就一定是國軍弟兄的理虧,必須負責到底,當在外與民眾發生糾紛的時候,如果有需要,可以像權保會提出申請,請求他們的協助!

不過在這短短的10天中,最慘的就是從9/17~9/20這幾天了,因為9/16晚餐的食物有問題,從9/17凌晨開始就在拉肚子了,一整天下來就拉了七次,根本就不能上課了,蹲廁所都蹲到腿軟了,當天晚上就跑去醫護所拿止瀉藥回來吃,還是沒什麼用,9/18還是在拉肚子,晚上只好再去一次醫護所了,那時候醫官知道我們情況之後,就將我們的情況告訴我們,我們的腸胃處於發炎的狀態,不論我們吃什麼,都會有想拉肚子的衝動,建議我們可以禁食一段時間,讓腸胃可以獲得休息,這樣才能完整的復原,不過從19、20兩天就是我們鑑測的日子了,怎麼可能不吃飯呢!真是一個兩難的問題,所以醫官換了一種藥效比較強的止瀉藥給我們吃,並且要求我們只能吃清淡的食物,盡量把腸胃的負擔降到最低,不然在好的止瀉藥也是沒有辦法可以阻止我們想上廁所的念頭!

19號開始鑑測,這一天早上為了讓我的腸胃可以休息,我決定不吃早餐了,結果馬上就後悔這個決定了,因為早上測驗的都是最累的項目:手榴彈投擲、刺槍術。因為沒有吃早餐,手軟腳軟的,手榴彈只丟了28公尺,剛剛好比及格多3公尺而已,還好有超過25公尺,不然距離太難看就會影響到連上的成績了;在手榴彈投擲時,看到達叔組長笑得超開心的,因為全連126個人,只有11個人沒有達到最低的25公尺標準,陳意淳投擲超過場地所設置的距離超過50公尺,直接把手榴彈丟到廣場周圍的水溝裡,難怪組長這麼開心了!不過我們的刺槍術就讓組長笑不出來了,不僅氣勢比平常練習時還差,而且力道頓點也沒有做的很好,勉強及格而已。晚上的夜間卸裝與著裝,要求的就是要安靜且迅速,要做到這一點真的很困難,因為在水泥地上面,東西必須很輕很輕的放下才行,這樣就浪費不少時間了,不過還好大家都做到了,但是我們卻在夜間傳令發生非常嚴重的過錯,因為測驗官無預期的向弟兄下達命令的傳達,讓我們措手不及,發生了失誤。

結束第一天的測驗之後,就只剩下打靶跟大部分解與結合了,因為我們是第一個測驗的連,所以由我們器材班佈置靶場,還好不是第一次了,我們這一群萬能器材班,很快的將所有東西擺到定位了,本以為會先打把在測驗槍枝分解與結合的,結果測驗官先要我們測驗槍枝分解,這也沒什麼,因為1分20秒要做完分解與結合,這時間綽綽有餘了,結果看到槍枝的時候,進行完之後真的整個都呆掉了,因為測驗的槍枝不是我們連上的,所以我們也不瞭解槍枝的狀況,在分解的過程,有人的結合銷竟然是生鏽的,根本不可能在時間內完成分解的動作,還有槍機是壞掉的,結合的時候根本就放不回去它應該在的位置,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保養槍的;而我所用的那個槍枝,更讓我傻眼了,槍背袋還被打結拉緊,在分解時我還必須先解開這個結,還好有在時間內完成,不然連上又多一個不及格的成績了。

打靶的時候,第一次有限制時間,要在30秒內將六發子彈全部射擊出去,並且要有三發子彈在靶上才算合格,為了怕來不及在時間內擊發所有的子彈,在掌握住射擊的8大要領之後,我數到三就馬上扣板機,絲毫沒有任何猶豫的時間,還好成績出來,還有5個彈痕在靶上,不過下午成績出來,我們的成績是全營最差的,這真的還蠻讓人意外的!

21號一早6點就開始進行小抽的作業了,在抽籤場地餓著肚子等抽籤,約九點左右才輪到我們這一組,結果我第一個抽籤就抽到4號籤->未中籤,換句話說,下午我又要回到抽籤地點在抽一次了,在回到連上狼吞虎嚥之後,就進行大抽了,結果外島籤出乎預期的多,就我這個組別23個人就有9個馬祖,5個澎湖,因為金門的沒有寫地點,只有寫單位名稱,所以聽說有4個金門,看到這樣,只能說抽到在台灣的,運氣真的真的很好,抽到馬祖的那一剎那,心情真的很難形容,憂喜參半,憂的對於所要前往的單位一點都不瞭解,喜的是我無牽無掛的,去哪都沒有關係,就這樣心情一直High到上遊覽車回家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