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0, 2007

好快就過了兩個星期!

每年過年前都有一個既定的行程,就是逛年貨大街了,這也是我為什麼不願意在馬祖過年的原因之一,因為每年都會跟她一起去那邊人擠人,在過年前提前感受一下過年時刻熱鬧的景象。今年我很壓抑我自己不買東西,現在自己賺得少,只好省著點花,不然就要坐吃山空了。


這次回來最特別的就是剛好可以去故宮參觀大英博物館第一次來台灣的展覽,在2/14那天到故宮之後,真的是讓我嚇到,大家的情人節都沒有地方去嗎?從買票到進場竟然花了一個小時,這天天氣還特別炎熱,一點都不像是冬天,在大太陽底下排隊還真是一場嚴酷的考驗。進入到展覽中心之後,參觀人數也不會比外面排隊要進場的人還少,人數真的是太多了,如果真的要沿著每一個展覽物品都看到,那可能到天黑我才能離開故宮了吧,所以只好挑特別來駐足了。最特別的就是那一尊木乃伊了吧,就這樣靜靜的躺在玻璃櫥窗內給我們欣賞,原來木乃伊不是像我們之前瞭解的是用繃帶纏繞的,而是用好幾塊布所綁在他身上的。用象牙做的西洋棋也是讓人印象深刻,雕刻的真的很精緻,可惜只有看到國王、主教跟騎士這三種角色。

這是回來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回家過年了,與其在馬祖每天放提早假,連續放五天,我也寧願放棄這五天年假而選擇回家過年這是回去還到每位姑姑家去拜年,順便把帶回去的名產送過去。

初二要從嘉義回台北,突發奇想的想要搭搭看高鐵,體驗一下時速300公里奔馳的感受,當天早上就去車站買票(這麼先進的交通工具,竟然不能網路訂票,真的有點差),沒想到位子還蠻多的呢,而且自動售票機的運作正常,不會使用的話,一旁還有站務人員可以給予協助,所以我很順利的就完成購票程序了。不過當我們下午要去搭車的時候,自動售票機又出問題了,所有的人都在售票口大排長龍等著排隊,看到這種排隊的景象,慶幸自己不是到達現場時才購票,不然能不能順利搭上高鐵列車回台北都不知道了呢!


高鐵的座椅,空間就像是一般飛國內線的小飛機一樣大,不同的是他的腳下空間很充足,放置行李之後還是有地方可以讓我坐的很舒服,不像是客運或是火車那樣擁擠,放了行李之後,腳要放在哪裡都不知道。不過不知道是高鐵的座椅太新了還是本來就是設計成這樣,座位的墊子很硬,椅背很挺,一定要把椅背向後躺,坐起來才會舒服,座位上也有餐桌,在嘉義到台北的這段期間,我還把我的W3V拿出來放在餐桌上享受著HEROES帶來的震撼,很快的一個小時半過去了,馬上就抵達台北車站了,這種速度真的比起去年我在高速公路上面塞了七、八個小時真的是快很多,即便車票相較之下是比較高,不過用金錢換取時間,我願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