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07

新的體驗

這星期好不容易有兩間公司找我去面試了,第一間公司位於林口台地,是生產硬體系統的廠商,而我應徵的是測試人員。當然,大公司都是需要先測驗的,很順利的我都有通過測驗,於是就有跟用人主管面談的機會,因為是硬體測試相關的工作,所以主管也問了我很多對於電腦硬體方面的知識,而我幾乎把我這七年來的經驗與瞭解都循序的說出來,也問了很多我在自傳中寫到的在系電工讀時以及當兵時候的經驗,整個過程還蠻順利的,再問完我後,主管就開始介紹有關公司及工作環境與內容了,聽完之後真的讓我蠻驚訝的,主管也很熱心的介紹了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在公司以及附近的相關資訊,感覺的出來,他覺得我還ok,可以加入他們的團隊,隔天HR就打電話來問我會不會去報到了,我考慮了一整晚,不管是工作時間、工作環境、工作內容都讓我無法接受這種轟炸,所以我就婉拒了他們家的offer。

隔天去到軟體公司,一開始也是有測驗的,測驗完後,照慣例一樣是用人主管的面試,這次談的就是我的coding的經驗了,這方面的經驗真的很weak,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很認真在這一塊上面,所以能談的就不多了,只好開始談起求學過程中的種種一切,談的很愉快,之後還談到我報到後要學習的東西有哪些,感覺主管還蠻喜歡我的呢,之後就是跟HR主管的面談了,在這過程,我覺得這主管看出我的猶豫了,因為我自己也一直不曉得我到底想不想做個Programmer,她就跟我說,很多機會是要自己爭取來的,如果你的興趣不在此,強求來的瓜不會甜,你必需要表現的更積極一點,讓人瞭解你的野心與企圖,這樣才有機會找你來面試,或是任用你。

在第一間跟第二天公司都聽到一樣的話,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不然的話遲早都是要換的,於是,我回家的第一件是就是把我的所有人力銀行的履歷都關掉,重新想想我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先決定好之後,再來開始繼續找工作!

沒有留言: